路末

中世纪。伪青梅竹马

高中第一天上学,任世豪叼着吐司慌慌张张撞上拐角的肖凯中,就只看见帽檐下的一张来不及开口的嘴,又匆匆道完歉跑了。

紧接着又来了第二回,公交车上沙丁鱼罐头似的挤得任世豪一个大高个儿憋得慌,刚吃完的早饭仿佛都还卡在心口,司机仿佛真人qq飞车玩得一手好漂移,人群跟着东倒西歪。前面一小姑娘没抓稳扶手结结实实撞在任世豪胸膛上,痛得他都怀疑自己被打通任督二脉,这一撞就是连锁反应,他一脚踩上了后面的人的脚,整个人飞到人家怀里,那人还眼疾手快环住他捞了一把,才分出神来痛呼。任世豪一扭头发现这哥们儿有点儿眼熟,凭帽子跟嘴型认出来了,连连道歉加感谢,肖凯中拧起眉头疼得龇牙咧嘴,心里窝火奈何这小子认错太快还诚恳便也作罢。

没想到两个人同一站下车进了学校然后还走进同一间教室,任世豪汗都下来了,心想这也太孽缘了这梁子怕是结下了,没想到肖凯中摘下帽子把汗湿的头发往后捋了一把,主动伸出另一只干净清爽的大手说,你好,我是肖凯中,这么有缘分你就当我同桌吧。任世豪懵逼地跟着自我介绍完肖凯中就笑了,“任勺?怎么会有人名字这么奇怪啊?”

于是任世豪稀里糊涂就跟肖凯中这么同桌了三年,肖凯中叫他勺儿就叫了三年。

肖凯中看起来很高冷又生人勿近,任世豪一开始也被唬住了,后来发现实际上他就是比较闷骚,其实人细心也很温柔。

两人关系好得全校皆知,毕竟干什么都在一块儿的俩帅哥真的很难不被别人注意到。

有一次两人上采访,被问到任世豪对肖凯中初印象到现印象最明显的转折是什么事,任世豪一下就想到那一回他低头捡笔,猛地抬起头来撞得桌子歪斜,但是自己屁事没有,才发现是肖凯中把手垫在了桌角,他歪头就说了句小心点儿。刺眼的眼光穿透树叶间隙照在肖凯中侧脸,那一瞬间仿佛有什么旨意从天上掉下来一下狠狠砸进任世豪心里,小鹿砰砰地差点撞死在心房,他想完了完了,我完了,从此肖凯中逆着光颤动的睫毛和那句小心点儿频繁出现在梦里。后来任世豪就格外留意起来,有时候还会故意掉笔去捡,(不知道为此牺牲了多少无辜的笔,肖凯中还给他一盒一盒地买笔芯)不出意外每次肖凯中都拿手垫着不让他撞到头,他每次也故意撞上去然后起来朝肖凯中笑得眯起眼睛。任世豪日三省吾身,我完了吗,我完了,我真的完了。肖凯中真的好完蛋一男的。

后来高三毕业难免伤感,任世豪打算为自己根本无法开口的感情做最后的了断,一进包间就猛灌。最后晕晕乎乎靠在旁边的肖凯中肩上,还挣扎着非要起来唱歌,他苦情地唱道:

“有人问我

我就会讲

但是无人来

我期待到无奈”

肖凯中夺过话筒,说,那现在我来了,你想说的我都知道,我也喜欢你。

任世豪整个世界天旋地转起来,还以为自己在做梦,蹭着往人怀里倒,又哭又笑的。

猛然两大校草当众出柜,各位同学的精彩表情简直可以拍《人生百态》纪录片。

回忆戛然而止,任世豪偏头跟肖凯中相视一笑,对着采访的小编说:嘿嘿,保密。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