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末

【王黄】将错就错

以前参过的一个本的稿,今天放上来混个情人节更……假装我对王黄在热情产粮。

1

现在的黄少天只想照着王杰希的脸来上一拳,最好是能打成眼睛一样大。事情还要从五分钟前说起。
黄少天正趴在课桌上和周公下棋,突然被后桌抓起来一阵猛晃,恍惚听到他喊“黄少快醒醒!听说咱班来了个新同学!你说会不会是个萌妹子啊……”黄少天被吵醒气不打一处来,正想发作老师就进来了。老师进来后拍拍讲台让全班安静下来,推了推眼镜摆出标准的微笑,语气温柔得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今天我们班转来了一个新同学,大家欢迎。”
理科班阴阳比例严重失调,大家都懂,不过这个班更加特殊,甚至是诡异,班里竟然一个妹子都没有,以前还有男生闹到教务处,学校说不管这事儿都是电脑的锅,最后只好作罢。现在一群男的都伸长了脖子往外看,一个二个眼睛放光,生怕错过什么绝世美少女,哪怕丑点儿也没关系。但,世事总是那么不尽人意。
在这些人望眼欲穿之时,一个身影从门外走上讲台,长手长脚站在那儿,从容淡定点了点头致意,用磁性的嗓音开口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王杰希。”
教室里顿时一片哀鸿遍野,有少数几个喜笑颜开。在这之前他们打赌来的新生是男是女,大部分下注的女,这下可大赚了一票。只有黄少天两种反应都不是,听完对方自我介绍后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嘴比脑子快:“我靠?!”王杰希循声望来,对他勾了勾嘴角。
“你就坐那儿吧。”该配合演出的班主任对下面视而不见,遥遥一指最后排一个空位。王杰希背着挎包穿越教室,不顾一些人眼睛都恨不得在他身上盯出个窟窿,兀自坐下了。
班主任又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出去了,他前脚刚踏出去,黄少天后脚就赶紧收拾了课桌搬到后面,跟王杰希那个同桌说你不是总说自己近视看不见黑板吗,这好办,我们换个位置。那哥们儿一脸懵逼,啥都没来得及说就被强行换了座位。
“诶我靠,你还真是王杰希啊!要不是看你眼睛一大一小我还真不信,真是男大十八变啊哈哈哈。”黄少天先是扑上去抓着王杰希的衣领,上下左右前后把他打量了一遍,才发出这样一声感叹。
“难不成还能有假?”王杰希瞥他一眼,继续收拾书本。
“你怎么回来了?这回还走吗?”
“不走了。”第一个问题王杰希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答,又不想说谎,干脆没回答,末了也偏头细看黄少天发表评论,“你还是跟以前一样。”
故友重逢让黄少天心情大好,听王杰希这么说还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我们这么久没见了你还把我样子记那么清楚不愧是我小弟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说,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话多。”王杰希看了黄少天一眼,有点无语,“还有,我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是你小弟。”
“……王杰希你是不是想打架???”黄少天说着就撸起了袖子,上一秒还在得意洋洋以为对方夸自己和以前一样年轻帅气,虽然现在也不老,结果人一开口就毁气氛,心情霎时从故友重逢的兴奋激动转为“妈的好想怼王杰希”,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想当年你被几个高年级的欺负,还是我帮你把他们打跑的,说以后有我罩你就没人敢欺负你了,你就是这么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的?”
“不打。本来我当时能解决,是你自己突然跳出来见义勇为。”
“滚滚滚!王大眼我真是看错你了。”黄少天捂心口作痛心疾首状。
“现在看对了也不迟。”王杰希淡淡。经过这么些年的沉淀,他抗垃圾话的本事也大了不少。
两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伤害着,发小重逢的喜悦完全被冲淡成了白开水。

2

王杰希本来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几岁的时候随父母工作调动才搬去了G市,结果到了租房一看,巧了,隔壁那家人是王杰希父母的初中同学,鉴于孩子又差不多大,经常交流育孩心得,两家人关系来往非常密切,王杰希跟黄少天就这么成了发小。
其实一开始两人是不怎么对盘的,黄少天属于从小就特闹腾特熊,三天不打上房揭瓦那种,王杰希相对来说就安静得多,喜欢的游戏都是拼图和航模之类,总之没多少共同话题。王杰希嫌黄少天太吵,黄少天嫌王杰希太闷,连每天上学都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直到有一天,王杰希好好地走在路上,忽然被七手八脚拖进了一条小巷子,原来是几个美其名曰“收保护费”的高年级。敌我实力悬殊,王杰希本来打算装出紧张害怕的样子让他们放松警惕,再找准空隙逃跑。结果戏还没演完,半路突然杀出个黄少天。黄少天嘴皮子功夫了得,三两下就给对方唬得一愣一愣的,趁对面全都一脸懵逼的时候,他一把抓住王杰希的手冲出重围,两人狂奔了几条长街才停下来,气喘吁吁地对视了一眼,一笑泯恩仇。到底都还是孩子。
从那以后黄少天问也没问过王杰希的意见就擅自称他小弟,还到处散播那天的“英雄事迹”,添油加醋得整个故事面目全非,中心思想就是想表达他有多么多么英勇,如何如何跟那些歹徒斗智斗勇,最后成功带王杰希杀出一条血路。王杰希也懒得拆穿他,也不辩解,就由着他去了。自从这件事以后,两人仿佛建立起了一种深刻的革命友谊,哥俩好得就差没穿同一条裤子了,一点也看不出来以前两人互相不顺眼。
小学毕业之后王杰希父母又有工作调动,他也只能跟着回了B市,当时走的时候黄少天闹着别扭不愿意去送他,怪王杰希不留下来,后来还是觉得挺后悔的,还偷偷摸摸在被子里哭了一场。不过现在想起来太丢人,黄少天当然不可能让王杰希知道。
顺带一提,黄少天小时候长得比同龄人快,一直要高出王杰希一头,等多年后王杰希重新出现在黄少天面前却已比他高得多了,黄少天觉得很心痛,心理阴影面积很大,以致于追问了王杰希很长一段时间他是不是吃了金坷拉,毕竟以前嘲笑王杰希的大小眼和身高是他的日常,别后再见挚友却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这样的心里落差让他很是受打击。王杰希安慰他自己是个北方人,没有可比性,气得黄少天那顿多吃了两碗饭。

3

其实黄少天他们也没开学多久,这才高二上学期过了一周多,老师没透露一点儿风声就来了个全年级摸底考。拿到成绩之后王杰希跟黄少天面面相觑,相对无言,久久沉默。王杰希从小成绩不错,有脑子又肯努力,就是英语稀烂,惨不忍睹那种。黄少天虽然贪玩但成绩也没落下,主要是他心思活络,智商天生的,就是数学……完全不够看,他就是老师口中“数学不好你学什么理科?”定律的打破者。王杰希英语只猜选择题,黄少天数学也只做选择填空,偏科正常,但偏成他们俩这样也是不太容易。
本来之前老师还对黄少天擅自换座位有意见,这下也没意见了,互补,挺好,完美。可是没想到俩人非常默契地没跟对方提这茬,天天沉迷其他科无法自拔,在英语课和数学课摸各种鱼。
“快!老王把你数学作业给我抄抄,速度要快动作要帅!”这是黄少天。
“黄少天,你的英语我自己拿来抄了,给你说一声。”这是王杰希。
数学老师和英语老师对他们俩简直恨得牙痒痒,后来老师们商量了个对策,决定给他们班搞个什么学习小组。王杰希和黄少天当然在一个组里,另外还有两个人,唐昊和郑轩。
黄少天当时一听这个学习小组就想起来之前一个新闻,某小学学生学黑社会成立了一个青龙帮,后被老师发现,强行让他们改成了青龙学习小组。然后黄少天就把他们这个组叫青龙学习小组,天天一本正经问王杰希:“王总,我们今天卸谁一条腿?”王杰希也面不改色,一边刷物理一边头也不抬地回答:“刀在抽屉里,你自行解决吧。”唐昊全程心理活动“妈的智障”,郑轩表示压力山大……

4

生活平淡,王杰希因为跟黄少天是发小,黄少天哥们儿又多,一来二去也就混熟了,熟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已经成了网吧打游戏互相窝藏的共犯。他们觉得王杰希这人不错,不做作,靠谱,最重要的是,游戏打得还挺好。
“我靠靠靠!叶修出现了你们人都在哪儿呢赶紧过来堵他打得他跪下来抱着大腿叫爷爷,这次再让他跑了我就不姓王!”黄少天戴着耳机嚷嚷,看那样子恨不得把电脑都吃了。
“黄少,你本来就不姓王……”一边的李轩有些汗颜。
“粤语读音不都一样,你别废话了赶紧过来!”想不到有一天黄少天也能让别人不要废话。
王杰希余光瞄他一眼,看他这么大反应心里盘算起来,想必他刚刚提到的叶修是个厉害角色吧,自己发小的技术几斤几两他还是清楚的,能让他吃瘪的肯定不会好对付,心下也对这个人重视起来。用最快速度赶到黄少天发的坐标地点,就看见黄少天正跟一个叫一叶之秋的战法缠斗,操作手中的魔道学者翻身骑上扫把,往战圈里丢了个熔岩烧瓶。那个战法一记天击不中,迅速向左侧跑了两步,好像没看到自己面前的烧瓶,下一秒一招龙牙使出来,迎面将熔岩烧瓶击碎,余势汹汹朝黄少天而去。就这一击王杰希心里已经对对方实力大约有了数,暗赞一声果然不简单,那个熔岩烧瓶是故意丢出去试水的,还是选在了当时叶修的死角,如此紧张的节奏他却仿佛完全不受干扰。他正想着,就听耳机里一个有些慵懒的语调说:“那边的小朋友,老师没有教过你们做事不要偷偷摸摸吗?”
“呸,不要脸!你最没资格说这话!”黄少天一个受身操作站起来,虽然游戏里角色没什么不一样,可在旁人看来他就是有点狼狈,甚至有些灰头土脸。
虽然王杰希的确年龄不是很大,可好歹也快成年了,这么大了被叫小朋友还是头一遭,一时有点无语,况且他本来也并不是多话的人,只是挥舞着扫把就上了。
“嘿你们以多欺少好意思吗?还有没有一点儿学弟的样子了?”那人说道。他居然能在两人联手一下还不处下风,也着实厉害,虽打不出多少有效伤害,但王黄二人短时间想解决他也不是容易的事。
“你都退学了还好意思说,我们两个人打你一个怕了吧哈哈哈,你跪下来叫爷爷我们就饶了你怎么样?”
“不怎么样。”叶修话音刚落,冷不妨一个冰属性炫纹抛出,情急之下黄少天只能就地翻滚,电光火石之间战矛已至,圆舞棍!矛尖挑起黄少天的角色夜雨声烦强制倒地,黄少天抬头一看血条下去一截,顿时破口大骂:“我靠!隐藏属性!”
这边王杰希当然不会错过叶修收招的空隙,飞身而下一个重力加速拍,叶修眼看躲不过,硬抗下这一记攻击后还给王杰希一个浮空四连刺,一时两方都没讨到好。
“怼叶修这么好的事居然不叫上小爷我,黄少天你太不够意思了吧?”一个声音由远而近,一个手雷也伴随而来。
“张佳乐!你不是说值日吗我就没等你,快快快!这个人太不要脸了我们赶紧打完吃饭去,我请!”黄少天声音透出明显的惊喜,整个人又亢奋了许多。
“黄少,我也来了!”李轩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一阵枪响由远而近,周泽楷也赶到给了他们远程支援。
“这么热闹呢,怎么少得了我?”一炮而至,沐雨橙风提着一门比她粗壮得多的手炮,瞄准叶修紧跟着又是一炮轰得无比开心。
“我去……不能吧,沐秋你怎么净胳膊肘往外拐?还有你们这么多人搞哥一个多不好啊是不是?”叶修本来只是想上来刷个材料,结果被黄少天发现了,人越来越多少不了又是一场恶战,怕倒是不怕,就是有点儿费时,只好寻思着怎么跑路。刚冲出包围圈,视野突然下起点点星光,心中暗道不好,角色下方已经带了一个寒冰粉的减速debuff。不知道从哪儿钻出来的王杰希骑着扫把绕了一圈,最后从正面给了一发星星射线,颇有点报仇的意味。
在众人一致团结之中,饶是叶修斗者意志觉醒越战越勇,也是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这里一二三四五……几双手了都。
“啧啧,这么多人欺负我一个孤家寡人,说出去也不怕丢人,你们在学校怎么就不能学点儿好?”叶修躺在地上佯装惋惜地叹了口气,突然话锋一转,“那边那个魔道学者,以前没见过啊,看你技术不错,要不要来跟哥混啊?”
“去去去!那是我发小,你就别想挖墙脚了!”黄少天操作夜雨声烦跳到一叶之秋头顶,做了个待机动作,就像是在他头上戳了一剑。
“那可惜了。”叶修也就是随口一说,并没真的想拉王杰希入伍,毕竟不是人人都像他一样愿意为了游戏放弃学业,“王不留行是吧,有没有兴趣jjc打两把?”
王杰希见话题引到自己身上也没有多大惊小怪,只是不咸不淡回了一句:“不了,黄少天还要请吃饭,下次吧。”
“……我就随口一说大眼你还真的当真了啊?”黄少天有点摸不清王杰希的脑回路,敢情打了这老半天就是为了一顿饭啊……
“对啊黄少,说话不能不算数。”
“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你考虑好了啊黄少天。”
话题顿时有些歪楼,叶修也有些哭笑不得,这孩子也太实诚了。他打了个招呼就回城下了,其他人打了这一把也觉得心情不错,最后只有黄少天愁眉不展,也是,被一群人狠敲了一笔谁能高兴得起来。
回家路上黄少天瞪了王杰希一路,虽然这次搞叶修有王杰希大半功劳,但是要是没有最后王杰希那句提醒,说不定那群家伙也想不起来自己说过要请吃饭,那可是一个月的生活费啊……想起黄少天就一阵肉痛。
偏头看黄少天耷拉着肩膀有些没精打采,王杰希没来由地就想给他顺顺毛,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这一个月饭可以到我家吃。”
“发小!亲人!还是你对我最好!”刚刚还觉得生无可恋的黄少天一听这话立马活了过来,感动得简直无以复加,之前对王杰希的不满也全都烟消云散,跳起来给了王杰希一个大大的拥抱。
黄少天匆匆抱了一下就松开了,摇头晃脑地摸出手机发短信骂那一群没良心的,王杰希想要回抱的手停在半空,自觉有些尴尬,不着痕迹又将手收了回来。

5

这次王杰希是为什么回来,对黄少天只字未提,主要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也不能说。王杰希从小就是一个务实主义者,喜欢脚踏实地,做事之前先考虑好了后果,没有把握的事基本不会做,很少有这种无头苍蝇的感觉,而这唯一的例外是——黄少天。
他差不多是跟家里谈崩了才跑出来的,这在他懂事和靠谱的过往从来没有过,可这件事也不能简单归为叛逆,其中本来很条理清晰,一旦扯上家庭及社会这些关系就一团乱麻。当他发现自己的取向和别人不一样的时候,倒是很自然就接受了,没有过于惊慌,在他的认知范围内并不觉得喜欢男人和喜欢女人有区别,生育并不是产生爱情的最终目的,重要的是那个人和过程。可显然王杰希的家庭并不这么想,父母都是教师,思想观念还停留在老一辈给他们灌输的壳子里,不能说有错,只能说太封闭。想到这里王杰希就舌根发苦,被自己父母说心理有问题实在是一种不怎么愉快的体验。他逻辑清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可父母都在巨大的震惊和失望以及愤怒之中,究竟听进去多少可想而知,思来想去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得带了一张从小存压岁钱和奖学金的银行卡出了门,发现自己能去的地方大概也就是G市了,因为黄少天在那里,在异地他乡能有一个彼此了解的人多少令人心安。
卡里的钱撑不了多久,所以王杰希找了很多份兼职,这也是他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找到黄少天的原因,在他正为生计有些焦头烂额时,卡上突然多了很多钱,同时收到了来自母亲的短信。短信里说,她能理解,就是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他爸爸因为这事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整个人都消瘦了很多,他们查了资料,对同性恋也有了一些了解,对之前说王杰希心理有问题表示抱歉,他们当然像其他父母一样希望王杰希能找个好工作然后结婚生子,但最重要的还是要他自己幸福,自己选择,如果不想回来就在那边好好的,给彼此一些时间,对彼此都好。
王杰希总算是松了口气,一直压在心上的巨石也能稍微轻一些了,他辞掉了兼职重返学校,巧就巧在刚好跟黄少天在一个班。昔日儿时好友,如今也出落得字正腔圆,看到他的那一刻,心仿佛终于找到了安放之地。
后来喜欢上黄少天好像是非常顺其自然的事,他并没有处心积虑,只是把自己所有关心和温柔全给他一个人,从每一个小细节里认真喜欢他,比如黄少天弯腰捡笔时,他会自然地捂住桌角防止他起来撞到头,比如下雨时一起回家,他会尽量倾斜伞面把黄少天遮得严实,自己身上却湿了大半。
对他好得毋庸置疑,在外人或是黄少天自己看来都没什么问题,发小嘛,本该如此。不是没有过试探和引导,不过黄少天仿佛天生在这方面缺根筋……
王杰希也不急,来日方长,有的是机会。

6

每周一开学黄少天整个人都仿佛是死的,双休日玩儿命熬夜通宵打游戏,然后带着黑眼圈上学,在学校里度过醉生梦死的一天。以前黄少天都是直接打个的睡到学校,现在有了王杰希就放心把自己交代了,虽然很久之后他就是真的把自己交代给王杰希了,不过那都是后话,暂且按下不表。
这天王杰希好不容易连拉带拽把黄少天弄上了公交车,坐在座位上长吁一口气,转头看见对方靠在自己肩上睡得正香,头发蹭着皮肤毛茸茸的,王杰希心里也毛茸茸的。他盯了半天有些出神,看着看着心里一动,从书包里翻出来矿泉水,拧开了顺着自己肩膀倒下去。到站之后王杰希拍拍黄少天的脸叫醒他,黄少天勉强睁开眼看了他一眼,迷迷糊糊地:“你身上怎么湿了?”
王杰希斜睨他一眼:“你的口水。”
“啊???????”听了这话黄少天瞌睡顿时清醒大半,脸上有些挂不住,一阵尴尬,说话都有些结巴“那,那你脱下来我给你洗了吧……”
“我没有换洗的衣服,算了吧。”王杰希面上无奈摆摆手,心里却有点乐。
“我靠那怎么办,你去了学校肯定有很多人问你,要是知道是我的口水那我就丢人丢大发了!”黄少天心里着急上火,甚至考虑起了将王杰希毁尸灭迹的可能性,只差没冲上去给王杰希扒下来。
“没事,我就说被水打湿的。”王杰希睁着眼睛瞎说大实话,本来也就是被水打湿的。
“那不会有气味吗?……我靠我突然觉得有点恶心自己怎么回事……”说着说着黄少天脸红到耳根,悔不当初。
“别担心了。”王杰希想了想,到底还是没把“我不嫌弃”这句讲出来,“我去学校用水洗一下。”
“哦……”此时此刻黄少天突然觉得王杰希无比顺眼起来,背影也高大了许多。这事要换了别人早不知道有多嫌弃了,他竟然反过来安慰自己,王杰希真是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应该予以表彰,那就下回请他吃顿好的以示嘉奖好了。打着算盘的黄少天同学丝毫没察觉其实自己被对方摆了一道,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就是说的他这种人。

7

本来该是睡觉的时间,黄少天却正趴在床上搜肠刮肚想肉麻的话。“我这是作的什么孽啊……”黄少天欲哭无泪。
白天的时候有个隔壁班的妹子找上黄少天,黄少天心里还一阵暗爽,以为妹子是看上他了,结果人妹子只是来找他送情书的,目标对象是他同桌,王杰希。拿着那封粉红色的信封黄少天一阵纳闷,心里直犯嘀咕,王杰希有什么好啊眼睛都一大一小……不过人倒还真是不错……只能说妹子眼光不怎么好,明明自己比他帅多了!
回到座位一看,王杰希人不在,一打听才知道他临时顶替别人数学竞赛去了,就随手把情书往自己柜子里一塞不知道干什么去了。结果第二天那个妹子来问,黄少天才突然想起来还有这么个事儿,扯了个谎说王杰希昨天有事儿不在,刚刚才回来还没来得及给,妹子再三叮嘱要亲手交到王杰希手里,黄少天说知道了知道了,放心吧。心里没来由地就有点烦躁,连他自己也莫名其妙,坐到座位上才后知后觉自己是在不爽王杰希,可是不爽他什么呢?黄少天又说不出来,不免更烦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黄少天把柜子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那封情书,心想完了完了,该怎么跟妹子交代……隐隐中又有个想法觉得王杰希看不到这封情书其实也挺好的,这个念头让黄少天自己都吓一跳,不敢细想赶紧将其抛之脑后。
最后黄少天只能想了个没办法的办法,就是自己模仿那个妹子的口吻再写一封,反正情书不都一个套路,中心思想就一个“我喜欢你”。可是他低估了写情书这个技术活,以致于他一直纠结到半夜也才写了半篇。别人挑灯夜战是为了学习,可自己却是为了帮别人写情书……黄少天觉得真是日了狗了。折腾到凌晨三点才终于编完了,真是比数学题还让人头疼,黄少天睡死前的最后一秒这么想。
第二天课间,黄少天终于等到王杰希去上厕所了,鬼鬼祟祟左顾右盼确定了没人注意自己,准备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情书塞进王杰希柜子里。谁曾想这一幕刚好被过来问题的张佳乐看见,他觉得实在可疑,就出声问:“黄少天你干嘛呢?”这一声吓得黄少天手一哆嗦,还没来得及塞进去的情书掉在地上,张佳乐顺手捡起来看了一眼,再抬头看黄少天眼神都变了:“……黄少天,可以啊,看不出来啊!”然后转头就举起手中情书大喊,“大家看啊!黄少天给王杰希写情书了!”
“我靠!”黄少天赶紧伸手去抢,张佳乐左摇右晃就是让他够不着,两个人开始绕着教室你追我赶。
王杰希刚进教室就看见这一幕,已经见怪不怪,正回座位就见张佳乐径直向他奔来,一边跑还一边喊:“王杰希!黄少天给你写情书了!”
“……”王杰希一时不知该做何反应,接过张佳乐扔过来的东西愣了愣,等黄少天赶到王杰希已经拆开了。……这好像还真是黄少天的字。
“大眼不是你想的那样!!!听我解释啊!!!”黄少天慌里慌张手舞足蹈地解释,“这是隔壁班的妹子让我给你的!”
王杰希心情复杂,完全没理解到点:“……隔壁班的妹子为什么要你给我写情书?”
“我靠,不是啊!这是她的!这是她写的!”黄少天一急就有点儿说不清楚话。
“可这是你的字吧?”
“…………这个,小孩没娘说来话长。”
“长话短说。”
“……我之前不小心把妹子写的那封弄丢了,然后自己照着写了一封,反正,情书不都差不多吗……”黄少天越说越小声。
王杰希还没说什么,旁边的张佳乐郑重其事煞有介事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一脸严肃:“黄少天,不用找借口,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大家都支持你。”
“张佳乐你大爷!”黄少天明知张佳乐说的是玩笑话,心里却莫名有些心惊,好像有种秘密被人窥探的怪异感,体内不熟悉的热度让他无所适从。
再看王杰希已经回到座位好端端坐着了,仿佛刚才一切都是场闹剧。本来就该是闹剧,你还抱有什么期待呢,黄少天在心里对自己说,彻底没了跟张佳乐折腾的力气。
其实王杰希完全不如表面上那样平静,当他初听张佳乐说的话心里就泛起涟漪,再看到情书里确确实实是黄少天的字,心中掀起惊涛骇浪,同时又有种说不上来的狂喜,他以为自己的心意好好被回应了,对方跟他的想法是一样的,结果,却是这么个啼笑皆非的结果。狂跳的心又逐渐归于平静,巨大的失落感席卷而来将王杰希吞没。

8

其实这么多年来黄少天从来没忘记过王杰希,有多想念倒是其次,主要是他一直习惯用王杰希的名字唤醒声控灯。
不料有一次放假,王杰希有事来找黄少天,敲了半天门也没动静,手机也不接,他估摸着黄少天是出去打球去了,就靠在门上等他回来。黄少天家住七楼,就要喊七次王杰希的名字,最后一次他喊完王杰希,抱着球低头正掏钥匙,忽然有人应了一声“我在”,吓得黄少天差点和手里的篮球一起出溜到地上。
“我靠大眼你他妈的吓死我了!你干嘛不开灯啊?”从地上把球捡起来,黄少天抱怨着开了门。对此王杰希没道歉,开口第一句就问:“你一直这么叫灯?”
黄少天话不过脑子脱口而出:“是啊,这么多年来都这么叫,怎么了?”一回头发现王杰希用复杂的眼神盯着他看,他读不懂里面的情绪,但这眼神看得他有些慌乱,丢下球匆忙去了浴室,关上门才后知后觉自己已经面红耳赤。
我日我为什么要脸红这不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吗,老王那个眼神怎么回事啊真是吓死爹了,用他名字叫灯怎么了难道他觉得侵犯了他的隐私权?不能啊咱俩什么关系啊不至于吧……黄少天心里刷起了吐槽弹幕。

9

一个全是男生的班里不可能总是风平浪静,毕竟总有人想搞个大新闻,有时难免会有一些摩擦。
这天黄少天不知道怎么惹到班上几个平时就吊儿郎当的男生,他正埋头跟物理作斗争时他们找上门来了,带头的一个把黄少天手里的笔一抽然后给他掰断了,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脸上就挨了一拳,这一拳结结实实不带一点花哨,力道极大,顿时疼得他眼冒金星龇牙咧嘴,但黄少天也不是吃素的,遇事不怂是他的人生信条,缓了缓正准备还击,就听王杰希一声“你他妈再打他试试?”跟着一脚把那个带头的踹翻了。
平时王杰希虽然算不得文质彬彬,可和他形影不离的黄少天基本上都没听他说过几句脏话,更别说打架了,而这一幕就这么实实在在发生在眼前,包括黄少天在内所有人都懵了。
都说很少生气的人生起气来会很可怕,王杰希就是这种人,他现在脸色难看到了极点,气场太强,眼神扫视一圈让对面一众甚至有点心生退意。这时候那个带头的才爬起来,王杰希稍微侧过身体以手肘击中他小腹,接着一拳挥在他下颚,后不由分说扳住对方肩膀用脚卡进膝弯一用力,那人直接跪下了。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看得黄少天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王杰希按着带头人气都不喘一下,沉声道:“给他道歉。”
卧槽,这哪是打架,根本就是单方面吊打……所有人心里都这么想。
那个带头人迫于形势只能咬着牙不情不愿道了歉,大仇得报黄少天也懒得跟他计较,不顾脸上挂彩就兴冲冲拉着王杰希问东问西:“大眼没想到你这么能打啊!卧槽都给我吓死了,你会这么一手怎么都没告诉过我!妈的你真是太帅了!”
“初中出于兴趣学了散打,平时也没机会用就没告诉你。先去医务室吧。”王杰希已经恢复了以往的神色,仿佛刚才打人的不是他,他凑近检查了一下黄少天的脸,灼热的气息喷到黄少天脸上惹得他一阵脸红心跳。
上完药哼着歌的黄少天刚踏上教学楼楼梯,就被告知王杰希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了,去好久了还没回来。听了这个消息黄少天顿时脸色一变,匆匆三步并作两步往办公室跑,到了门口气沉丹田,眼一闭心一横抬腿就是一脚,门哐当一声被踢开了,他摆出一副雄纠纠气昂昂的架势:“都是我一个人干的,跟王杰希没关系!”
结果就是王杰希和黄少天被罚打扫整栋教学楼的卫生。本来一开始老师找了王杰希之后了解了事情经过,虽然是那个带头人先动手的,但王杰希打人也不对,看他平时表现挺好也没犯过什么大错,老师就打算让他写一千字检讨完事儿,谁知道这时候黄少天来了,还一脚把门给踢烂了……
众人一致认为,连王杰希自己也认为,不管从哪方面看他都是非常自持冷静的人,可这次为了黄少天出头的失控真是头一回,当时什么也没想,看见黄少天被人打了只觉得愤怒,等反应过来已经出手了。尽管他的性子可能算不上温和,好歹也不是脾气大的人,平时别人总拿他不对称的眼睛开玩笑,甚至玩笑开得过分了也没见他有什么多余的反应。按黄少天的话说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但爆粗口,还出手打人了。
实际上黄少天不知道,王杰希少数几次热血冲上脑门的冲动,都是因为他。

10

望着窗外突然的雷雨大作,黄少天目瞪口呆。昨晚王杰希专程打电话告诉他今天有雨,记得带伞,但是他当时在玩游戏,根本没把这话放在心上,睡一觉起来更是什么都不记得了,这下看到王杰希“预言”成真才想起来,不禁觉得王杰希真是料事如神,他纯粹是武侠小说看多了,第一反应就是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地问王杰希:“没想到啊大眼,深藏不露啊,你还会夜观星象?方不方便传授一下让我也感受感受?保证不外传,真的!”
“?”王杰希投过来一个疑问的眼神,脑子里全是刚才的化学方程式,完全没懂黄少天这是唱的哪一出。
“你别装了!对我你还不放心吗?咱们可是发小,出卖谁我都不出卖你!”
“……什么夜观星象?”
“你昨晚不是还告诉我今天有雨记得带伞吗,今天就真的下了!我都知道了!”
王杰希明白过来了,顿时又好气又好笑:“黄少天。”
“怎么样要传授秘诀给我了吗?”黄少天正襟危坐神情严肃。
“你是不是不知道这世上有个东西叫天气预报?”
“………………靠。”
后来黄少天还是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但他一点也不担心,因为王杰希靠谱,他总是会记得带伞的,而且……王杰希当然乐得捎上他。
黄少天发现每次王杰希打伞的时候伞面都会向自己这边倾斜,如果雨大最后王杰希半身都会是湿的,感动之余莫名想起了小学时读过的作文。下雨时母亲接女儿放学回家,女儿问妈妈为什么要斜着拿伞,妈妈说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后来小女孩长大成人,也成为了一个母亲,她才终于明白母亲当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最后她也成了她。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黄少天被自己的脑洞逗笑了,眼角余光偷偷瞟王杰希,心里一片雀跃,甚至哼起了小曲儿。王杰希看黄少天心情不错,也跟着轻松起来,嘴角自然染上了笑。
大雨滂沱,落在各怀心事的两人心上溅起大片大片的水花。

11

当黑板上写着“高考倒计时300天”的时候,王杰希他们就正式跨入高三狗的行列了。
一进入高三,连班上那一群平时在学校混日子的不良都摆出了一副“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的劲头,整日沉迷学习日渐消瘦。
即将面临人生的分岔路口,王杰希问黄少天想去哪个大学,黄少天想了半天表示以前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你呢?王杰希说那就Q大,去不去?黄少天一拍桌子,去,为什么不去!
以他们现在的成绩虽然已经不错了,但想冲Q大就必须把英语和数学提起来。于是王杰希和黄少天每天都在跟英语和数学拼个你死我活,教室里每天都能听到黄少天大吼“数学我们同归于尽吧!!!”“都别拦着我!我要和数学互相折磨到白头!!!”而王杰希则低调得多,如果不算他每天在其他课上戴耳机练听力的话,他走路吃饭甚至睡觉都在背单词,钻进办公室就缠着英语老师不让人走,导致后来英语老师在路上看见他就想绕道走,但是看到王杰希的英语分数逐渐一百冒头又是痛并快乐着。
黑板上的数字一天天减少,离高考越来越近了。
对于黄少天来说,对学习其实并没有多热爱,也没有特别讨厌,他只觉得那是能力范围内的事,别人都可以他为什么不可以,在王杰希问他想去什么大学的时候他才有点醒悟过来,啊已经这时候了,我想去什么大学,我能去什么大学,有什么大学比较好?这些问题他从来没去关注过,只是一直这么学着,既然王杰希说Q大那就Q大,反正能跟他在一所学校想想还挺美的。
不知不觉间,王杰希早已成了黄少天心里最特别的那个存在,只是他对“喜欢”这个概念还非常模糊,在这之前他没对谁动过心,小姑娘的手也没牵过,甚至班上连一个女孩子都没有,自然也不太懂女孩子的长发飘飘还有穿着安全裤的裙底有什么意思,不知道这是不是导致他弯得毫无自觉的外部因素……
高考一晃而过,踏出考场的那一刻,黄少天便如一条脱缰的野狗,也难怪,满学校都是跟他一样脱缰的野狗,要说黄少天高三有什么遗憾,他会告诉你学校不让撕书,不爽,不过瘾。有人忙着分手,有人忙着旅游,有人愁眉苦脸,有人痛哭流涕,黄少天都无暇去注意。他直奔王杰希的考场,隔着人山人海喊他名字,对方也笑着拨开人群向他走来,他冲上去给了王杰希一个结实的熊抱,笑得比那天的太阳还灿烂。
“恭喜毕业啊大眼!”
“少天,恭喜毕业。”
黄少天在王杰希旁边上蹿下跳,动作夸张地给王杰希讲考场趣事,得意和张扬毫不掩饰,叽里呱啦说个不停,他说感觉考得不错没意外的话Q大没跑了,他说想去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看看,他说要去喝酒撸串唱K嗨个够。王杰希也不嫌他烦,一字一句都听进耳朵里,放进心里。
那天的天气好像是他们这辈子里看过最好的,所有东西都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两个人并肩同行,年轻的笑脸定格于时光里,他们拥有对方的过去,也将拥有对方的未来。

12

黄少天在家收拾行李时门铃响起,他趿着拖鞋啪嗒啪哒跑去开门,就看见王杰希抱着个东西站在门外,王杰希说:“毕业了,我送你个东西。”黄少天说:“哎哟大眼你这么客气我都不好意思了!”说着就接过王杰希手里的东西,麻利拆开牛皮纸包装,是一张裱起来的照片——照片里黄少天转过头在阳光下笑着挥手,隐隐可见唇边的小虎牙,晴空万里,天高云阔,一切都是正好的模样。
“哇这么一看我更是帅气逼人了!大眼你什么时候拍的啊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抬头看着王杰希,语气里满是惊喜。
“毕业那天我们道别回家的时候,我拿着手机对准你的背影,赌你会不会回头看我,然后你就真的回头了。”王杰希靠在门上一挑眉。
黄少天隐隐觉得今天王杰希不太对劲,但也看不出来什么特别,一身休闲装挺帅,但是赶自己还差点,他一边在心里想着一边道谢:“谢谢啊,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王杰希紧跟着黄少天的话说。
黄少天愣住,把刚刚没说完的“的照片”三个字咽下去,想着就这样将错就错也挺好的,于是就笑嘻嘻地捧着王杰希的脸亲了一口。王杰希踏进屋里把门带上,将黄少天按在门上又吻了他。

彼此喜欢这种小概率事件,结局能够皆大欢喜实属不易,无论将来等待他们的是什么未知与困难,对于彼此,他们已经得到最想要的了。

评论(5)
热度(56)
© 路末 | Powered by LOFTER